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第三批现代学徒制启动暨拜师仪式
2023-04-25 10:50:00
作者:
  4月21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批现代学徒制启动暨拜师仪式在瑞辰希望动物医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艳芳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瑞辰宠物医院集团副总裁、武汉希望动物医院创始人冯敬业,校教务处负责人,动物(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畜牧兽医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徒制学生等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前,杨艳芳等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办公条件、经营状况及部分已毕业学生的工作发展情况。
  仪式上,瑞辰希望动物医院院长冯敬业对到访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业务范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学徒制课程内容、个性化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并对此次拜师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在此次学习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随后,进行了拜师仪式,学徒们向企业确定的企业导师敬茶、行礼,确立师徒关系。
  最后,杨艳芳代表学校致辞。她对此次现代学徒制启动仪式暨拜师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瑞辰希望动物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在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上继续共同努力。她指出,动物(食品)科技学院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在积极探索相关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明显,为教学改革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要求,学徒们要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在企业拜师学艺,不断提高自已的专业技能,走好人生的坚实一步。
  据了解,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自2017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动物(食品)科技学院已开展两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此次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动物(食品)科技学院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正式开始,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良性互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推动了畜牧兽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