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举办诗歌朗诵比赛迎接“世界读书日”
2023-04-25 10:57:00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4月20日,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北开放大学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建共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传廉韵 清风伴我行”诗歌朗诵比赛。比赛由基建处、学生工作处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处、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由中建三局建设者代表、产业工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组成。朗诵作品中有的追思焦裕禄,有的致敬“抗疫精神”,歌颂传统文化。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胡恭明以一篇《廉政与权利》,深深表达了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中建三局的曹国政带来的《抗疫有我 青春绽放》,让在场所有人重温“两山精神”,感受到了青年责任、央企担当。产业工人代表何斌带来了一首唐代诗人杜甫的诗歌,融入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对心怀天下,家国情怀的独特感悟。
  工程参建各方和师生代表纷纷围绕“清廉校园”“清廉工程”,慷慨激昂地诠释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建设者和在校学生共誓肩负起中国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为建设者和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全员读书兴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提升审美情趣和文化底蕴。湖北开放大学基建处处长祝玉平表示:“在诵读过程中让大家把清正廉洁的思想、意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保持清醒,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建设廉洁工程、阳光工程。”(通讯员:卫斌 王维 常凯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