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研究生在西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20 12:16:00
作者:
  为庆祝第45个植树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精神,切实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东辉中学积极响应,湖北大学第四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13名成员与对口支教的东辉中学师生一同前往扎囊县桑耶镇,参加主题为“绿美雅江向未来”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当天上午8点,东辉中学援藏副校长鲁芳蕾带队,师生一行56人在东辉中学校门口集合出发,乘车前往桑耶镇玛雅山脚,队伍9点20准时到达植树指定区域。此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预计种植树苗共330株,覆盖面积约1345平方米。
  活动开始,东辉中学对专属植树区域挂牌。挂牌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与东辉中学学生们一起分工协作,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山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教育支部书记施维和支教团成员一起参与到此次的植树活动中。大家协作配合,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挖坑回填,全力达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的目标。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共植树339多株油松、樟子树、刺槐、青杨、水柏枝等苗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以此为契机,将环保意识根植于人们心间,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当中,共同创建美丽西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