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榜样!湖北大学举行研究生“十年·青年说”演讲比赛
2023-03-09 18:42:00
作者:
  3月7日下午,湖北大学研究生“十年·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会议中心思睿厅成功举行。11组参赛选手用青春的故事、榜样的事迹,讲述了湖大研究生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出席活动。
  “我想去看看山里的孩子们,我想把我的爱和温暖传递给他们”,怀着对西部支教工作的向往,法学院研究生曹蕊在本科毕业后一路向西来到了四川省康定市,成为了跑马山下的一名支教政治老师。她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否给孩子们留下什么。直到一年期满,她收到了学生的卡片,写着“亲爱的曹老师,你好像光,为我们照亮了路”,她终于在追逐光的漫长路程里成为了别人的光。
  从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中北大学,到航天二院的研究所,从部队文职人员再到湖北大学研究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柴子恒以“筑梦未来,我辈当仁不让”为题,分享了自己在丰富的部队经历中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的故事。他说:我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深深刻在心中,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体育学院陈麒文团队讲述了疫情下母亲主动加入辽宁援鄂医疗队的决心,激励自己成为西部志愿者;生命科学学院陈靖宇团队模拟广播电台,播报了生科院疫情期间的爱心献血者王勇同学和成功利用生物技术实现尼龙绿色合成的李爱涛教授事迹。决赛现场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评委现场评分,法学院、体育学院获比赛一等奖;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哲学学院获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三等奖。
  新闻传播学院廖声武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用自身经历为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在教育、航天、扶贫等各个领域的变化,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此次演讲比赛是一场纯净的精神洗礼,一场自信的青春展示,一堂精彩的思政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友华教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表现。他表示,选手们“紧跟时代、紧扣人心、紧扣主题”,展现了湖大青年最好的模样。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特组织此次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大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娜 沈琳均 张玥 文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