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方拓岗促就业 近百家企业来文华学院招人
2023-03-20 10:37:00
作者:
  “我们制定了完善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南,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积极投递简历,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3月16日上午,文华学院在风雨操场成功举办“促发展、保用工、稳就业”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武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近百家企业走进高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靠谱”校招,学生更放心
  此次招聘会共有90家企业参加,招聘单位涵盖教育,建筑工程,互联网,金融,物流,食品等多个行业,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好利来有限食品公司、深圳市易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招聘。许多企业前都排着长队,大部分是大四的应届生,还有许多低年级的学生来熟悉招聘会,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
  “校招靠谱多了!”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黄印同学表示,此次招聘会给她的最大感受是校招比盲目投送简历更靠谱,不仅节省时间,而且可以更快地参与招聘,面对面沟通,对招聘岗位和招聘结果都有一定的了解。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她一开始也有焦虑,但是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方式给了她底气,她决定慢慢寻找。
  不“躺平”,要“内卷”
  各参会单位肯定了文华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指出学生面试技巧方面有待提升,加大实践应用教学,让学生更快、更早适应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己,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可以向更多领域寻求发展,及时调整好心态,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并且也对现在求职的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建议。
  “我们是一家证券公司,这次主要招聘理财经理、高级客户经理、投资顾问,看中的是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我们要求学生对未来规划清晰,不躺平。”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对于学历,他认为是学历是提升空间的敲门砖,但刻苦工作同样重要。
  “个人仪表,衣着,言语是进入传媒公司所必须的。”武汉恒印图像文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个人形象是第一要求,专业知识的运用、存储,对自己的生涯目标、规划同样重要。在越来越“卷”的当下,只有不躺平,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才能具有比别人更强的竞争能力。
  “学校给了我们许多机会,开设各种招聘会,比其他人更有优势。”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郑颜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招聘会,她了解招聘要求后,认识到自己还存在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会继续努力,有目的的培养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       
  多方位拓展就业岗位
  文华学院贯彻“走出去,请进来”方针,积极响应教育部“访企拓岗”的要求,利用各种资源扩大毕业生的就业。校领导、学部辅导员带学生去市内、省内走访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并邀请他们来我校进行招聘。另外还有校友资源,包括校友创办的企业,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此外开设就业指导课,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前来进行如简历、面试等就业指导。
  据文华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鹏老师介绍,今年的招聘会与去年最大的不同是疫情好转,就业机会增多。没有了防疫的严格限制,招聘会外地企业增多,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李鹏老师还表示,相比大学生自投简历,企业会与其他学生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比较和筛选,校招招聘的可能性比自投简历要大,且针对性更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淑祺 卢肖颖 李佳 沈枫 陈胤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