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跨越千里,文华学院云支教让彼此的心在云端相连
2023-03-15 18:27:00
作者:

  跨越山河,在蓝天的另一边,有这么一群天真灿烂的孩子,渴望知识,期盼成长。文华学院于1月11日至2月11日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活动让三百多个有趣有爱的灵魂相遇,让这个美好的寒冬充满意义。

  整个活动中除了阅读经典、体育打卡、红色寻访活动之外,最特别的是文华文华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一起观看直播课录播课,让小朋友们在遇到问题时,志愿者们能及时解答。这次云课堂包括四大系列,分别是财商教育、空气污染、美育设计、食品安全。这些活动让小朋友萌发环境保护意识,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引导儿童初步形成对钱本质的认识,以及理性消费、目标规划的意识与能力,帮助他们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让孩子初步形成对膳食健康的认识,关注自己的健康,培养动手做饭能力;从不同角度引导孩子观察生活中的各种设计,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参与这次活动的21级新闻学专业的高祎卿表示:“我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整个执行团队从无到有,一点点撰写执行手册,收集筛选信息,检查评定材料,所有的人都在拼尽全力,才有了现在的完美收官。”

  从小就想当一名教师的文华学院22级新闻学专业的张傲洋对接到了一位长岭小学的小朋友,来自河北省辛集市的她在过年期间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小朋友家乡的风俗习惯。当自己和小朋友一起上课,并解决小朋友的疑惑时,感觉自己离三尺讲台又近了一步。虽然她在此次活动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其中尤其是网上授课的原因,小朋友们的时间上难以调配,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积极配合,共同商议,最后得到很好的解决。她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源自一次偶然,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到了许多,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互相鼓励,和她们互相分享自己的风俗,将自己所学的东西教授给她们,让我感觉很有意义。”

  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专员高祎卿说道:“让优秀教育资源下沉是一件有意义但也有挑战的事情,云支教让教育没有距离,让志愿者在最好的年华发光发热。”  (通讯员 段锦琳 韦逸雪 李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