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职业学院着力构建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
2022-12-21 19:18:00
作者:
  武昌职业学院本着“以生为本、铸魂育人、着力构建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为工作理念,建立“学校主管、院队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一人一企、一人三岗”指标量化要求和坚持“精准对接,更高质量、全程指导、终身推荐”的工作格局,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品德高尚、素养全面、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技能型人才。 
  从2020年至2022年,武昌职业学院就业工作遵循“三步走”战略,始终坚持统筹规划、科学机制稳就业,精准施策、加强服务保就业,畅通渠道、多措并举助就业,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方针,从顶层设计到搭建体系到多措并举,全方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20年受疫情影响,武昌职业学院合理研判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转变就业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就业工作主阵地转移至线上,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顺利稳定进行。学校以“一人一企、一人三岗”为考核依据,对各二级学院实习、就业企业数量量化,即为每名毕业生提供一家企业,提供三次就业推荐的机会,大力推进多形式深度校企合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
  2020年,武昌职业学院初始就业率为85.65%,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水平。其中,困难毕业生238人,就业率为92.71%。
  2021年全国就业形势更加复杂和严峻,学校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学校主管、院队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一人一企、一人三岗”指标量化要求和坚持“精准对接,优质就业、全程指导、终身推荐”的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高薪优质就业。
  2021年,武昌职业学院共有实习、就业单位1613家。根据麦可思统计数据显示,武昌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月收入为4779元;校友满意度为86%;教学满意度为84%;就业满意度为82%,毕业生对工作氛围、工作内容等方面的满意度相对较高;优质就业的比例为26%,即四分之一以上的毕业生实现了优质就业。  
  2022年年初,学校出台了关于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两个重要文件,六个意识指导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七大举措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年底学校下发了《武昌职业学院关于建设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的若干举措》和《武昌职业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思维导图》,从健全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完善高质量就业出口保障体系等多方面列出举措清单,深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就业》课程教学、就业活动及就业大赛指导,用就业事件甘特图和就业方案落实流程图推动本方案各项举措执行到位,实现武昌职业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总目标。武昌职业学院在连续三年提出“一人一企、一人三岗”指标量化要求下,又将企业按不同标准分为ABCDE五大类,对各二级学院储备企业的构成比例及分类详情均有量化指标要求。
  在武昌职业学院就业工作总体部署下,各二级学院涌现出了很多就业典型,一批批2022届高质量就业学子走进社会,例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学生黄欢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个人表现突出,在专业技能认证上,考取了新华三H3CSE- RS 高级网络工程师认证、国家NISP认证、深信服 SCSA 认证等,2021年参加国家护网行动,实习结束成功就职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2021年冬奥会安全值守、2022年HW重保行动等国家网络安全重保护任务,薪资待遇为12000元/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亚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