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06-15 14:35:00
作者:
  2021年6月8日下午,第四届湖北省高校“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播音专业学生郭旭阳荣获二等奖,佘世诚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诵读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2021年4月6日至4月25日为初赛作品征集,参赛者通过图书馆博看小程序报名参与,5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的层层选拔后,决出20个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环节。自开赛以来,各高校图书馆积极参与,共有2700余篇作品投稿,网络投票超25万票。
  据了解,决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备稿件诵读,该校选手郭旭阳用激昂的声音朗诵了《缅怀两弹功勋程开甲》,表达了对程开甲院士深深的敬意。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老师这样点评:“郭旭阳同学对程开甲的尊敬,尊重溢于言表,让我们跟着你的情绪而起伏,让人回味无穷。”第二环节为随机抽取稿件诵读,即兴表演环节是为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准备时间仅有前一个选手的表演时间,在前一个选手走上台后,郭旭阳抽取了自己的稿件《一切安乐只在抗战胜利后》----申耀东写给妻子的信,在前一位选手下台后,郭旭阳从容的走上舞台,稳定发挥。
  诵读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流淌我们的血脉;诵读中华经典,让悠久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的脊梁。图书馆领队老师李老师表示:通过这次诵读大赛,我们感受到了百年来的风雨,新世代的活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热浪激情,营造了良好的诵读氛围,图书馆将落实阅读推广,让更多商贸学子感染书香,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年轻的生命在诗书之路上发光发亮。(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记者 汤琪琪 通讯员 李倩 鄢梓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