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举行文艺活动展演:展现学习成果,庆建党100年
2021-05-28 16:50:00
作者:

  5月27日下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穿越百年,见证历史”为主题的庆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展演在星海音乐厅举行。该校党委书记丁振国、副校长吴争强出席本次展演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演由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播音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影视表演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及专业教师共同参与,通过小组唱、合唱、戏剧小品等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信念和理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全人类谋和平,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实现了一个个转折、改变了中国落后的经济面貌和精神风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演出在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拍摄的有关建党百年的视频中拉开帷幕,节目《建党伟业》、《永恒的长征》、《党的赞歌》、《红色的七月》以诗朗诵的形式带领在场的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伟大精神使命。小品《疫心向党》更是通过还原疫情期间普通党员为人民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引起了在场党员教师的强烈共鸣,并将演出氛围推到高潮。合唱《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新的天地》、《在灿烂的阳光下》由音乐表演专业学子用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深切传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指导老师沈思彤表示,此次展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展现专业技能结合,参演的20级学生们不仅仅展现出了入校一年来的学习成果,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同时沈思彤希望他们可以借此次展演的成功以鼓励自己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学有所成。(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静 摄影:罗睿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