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歌新征程——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合唱比赛
2021-06-01 18:33:00
作者:

  5月31日晚,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合唱比赛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丁振国、校长马必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汤勇,副校长王良钢、王红兵、吴争强,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

  合唱比赛在学工教师队伍演唱《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诉说着对祖国的浓浓爱意。航空服务学院作为首个演唱队伍,他们身穿制服,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划一,唱着铿锵有力的《大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动听的歌曲在校园回响。

  信息与工业技术学院学子们用洪亮的声音传唱《我宣誓》、《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述说着对祖国的爱意。现代管理技术学院的《红星歌》、《北京在金山上》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现代商务技术学院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乘着歌声追逐梦想,唱出中华正气,凝聚时代强音。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以两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阳光下》,唱响春天、唱响希望,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歌舞《走向复兴》、《我的祖国》,将民族凝聚力体现其中,赢得观众喜爱。比赛在我校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学子朗诵《永远的长征》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比赛中,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以总分11.68的成绩,摘得本次合唱比赛的金奖,航空服务学院获得银奖,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获得铜奖,现代商务技术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信息与工业技术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现代管理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来自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的欧阳文漩、江文婷作为获奖学子代表表示,能够获得金奖是意料之外,这也说明大家的努力付出获得了认可,在这次比赛中大家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也让同学之间变得更加默契和亲密。

  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指导老师何晓古、李贞琪表示,此次合唱的整体效果不错,备赛的半个月以来,因为合唱曲目难度较大,一天要排练7、8个小时,几乎占用了同学们的所有课余时间,目前,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也通过此次排练在飞速提升,相信未来他们会越来越好。

  校团委书记李珊是本次比赛的活动负责人,她表示,此次比赛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学校希望通过唱红歌的方式,带着师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也希望商贸学子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贺芬 摄影:王振兴 罗睿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