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开展“五史”学习教育小喇叭广播活动
2021-06-03 10:23:00
作者:
  “你们好!收到你们的来信很高兴。你们学校是‘新安旅行团’的母校,你们在信中表达了对学校红色历史的自豪之情,也说到了你们学习党史的收获……”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在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广播站响起,这是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利用学校广播站设计并首次开播的节目“傍晚一刻钟”,播音员为支教团成员高钰翔。
  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是对收到来信表达了喜悦,肯定了少先队员们的学习成果,随后用简洁凝练的词句,向学生介绍“新安旅行团”的奋进之路。“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同时寄语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信件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小朋友送上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真挚祝福。
  听完广播后,东辉中学学生们深受鼓舞。“高老师,是你在广播吗?讲得真好。”“高老师,我也想去播音,我可以报名参加你们的广播站吗?”九年级三班的米玛次仁同学当天请求报名。
  节目负责人支教研究生张玖琪告诉记者,支教团开播“傍晚一刻钟”节目,对湖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课前五分钟”特色宣讲活动的响应,旨在发挥“小喇叭 大阵地”的作用,通过小喇叭在东辉中学夯实爱党爱国大阵地、汉藏一家亲大阵地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阵地。
  今年的“傍晚一刻钟”节目,将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等方面的知识及故事,将“五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未来,我们还会挑选、培训一批小小播音员。”
  据悉,在接下来几天的“傍晚一刻钟”节目中,将集中播讲新华社近期推出的“数说宝‘藏’”系列专题中适合初中生的内容,用高质量的内容提升“五史”学习教育效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玖琪 章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