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召开线上教学培训会 架起中英教师交流桥梁
2021-05-26 10:09:00
作者:
  5月25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首次线上教学培训会在武汉与曼彻斯特两座城市同时进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Stephen Powell等8名专家、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全体员工及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负责人等30余人,相聚“云端”开展第一次教学培训交流活动,这也标志着联合学院教师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2020年4月22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开设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以及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院将引进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施行“4+0”(本科)和“3+0”(硕士)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学生若达到中英两校联合制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将被授予双方大学相关学位。“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设立,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满足中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教学培训会的召开,旨在为联合学院的中英双方教师搭建平台,共同研究教学问题,集思广益开展各科教学,为今年9月份入校的首批新生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现代信息技术帮我们架起了越洋跨国的‘国际空中教学培训室’。”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Keith Miller说。
  第一次教学培训会从Stephen Powell博士抛出的“你对英国高等教育的了解有多少”这一问题开始。英方先后介绍了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教学准备、教学评价与反馈、一对一辅导、学业规划、教学资源等情况。来自湖北大学的多位教师分别结合本项目专业的教学情况进行提问,并分享中方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据悉,由湖北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教学培训交流项目是中外合作办学培养质量保障工程中的“旗舰项目”。双方约定,后续将不定期开展教学培训和研讨,及时探讨教学中出现各类问题,相互学习,逐步提升两校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晓燕 娄新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