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全省电大系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设计大赛
2020-11-27 12:14:00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五个思政”实施方案的落实,实现新时代开放教育学生思政工作的总体目标,积极引导全省开放教育教师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实现课堂思政作为,促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切实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开展了全省电大系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开放教育教师,各教学点积极响应,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收到教师个人申报、市州电大初审推荐的共计36份参赛作品。本次比赛由校内专家担任评委,并严格从教学目标、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教学安排五个维度制定了评审标准。经过导学中心复审、学校评审小组终审、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最佳组织奖2项。

  导学中心负责人桂高山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动员全省开放教育教师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体系中蕴含的思政教育的知识点,进而建构“课程思政”知识体系。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结合学科特色,通过教学案例的设计运用,在专业教学内容中实现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有效地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本次大赛是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推进“五个思政”创新开展的有益探索。“课程思政”是一种教学理念,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希望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引导各教学点、各专业、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放教育精品课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赵丹青/文 熊婷/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