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人答试卷他们操车床 湖北省"技能高考"火爆开考
2013-07-01 15:47:00
作者: 武汉晚报

  昨天,来自全省100多所中职院校的8500多名学生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4年湖北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技能操作考试(又称技能高考),今年全省共有2万人报考技能高考。

  技能高考是湖北省2010年在全国首创的一项重要高考改革,是高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开展的一项考试,考试分为技能操作和文化考试,前者所占比重为70%,后者为30%。专业技能操作考试,考场分别设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使技能高考更加规范,今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投资400多万元,引进50台新机床,全部用于考生考试。另外,在电子类考场内,今年还安装了摄像头,全程监控考生的操作过程。“我们做这些,就是想让技能高考的各方面标准都向高考看齐,提升技能高考的影响力。”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吕金华说。

  “不是很难,但时间有点短,不够用。”刚从钳工考场出来的湖北信息工程学校的胡同学对记者说。他们每周有3天都在进行技能训练,今年6月份以后,更是几乎天天都呆在车间,但还是没有按时完成考试。

  吕金华说,技能高考一年比一年难,报考的人数由原来的700多人激增到近2万人,录取比例肯定会下降,由于技能高考大大增加了学生上大学的机会,各中职院校更加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因此学生的技术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0227045 2018-11-07 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08:59
SRC-1290232950 2017-10-17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