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招2012年全部网上报名 5月4日起填志愿
2012-04-24 11:50:00
作者: 楚天金报 郭会桥;龚伟

  2012年中招,武汉市7.1万初中毕业生将全部在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在家里上网改志愿,给中考生填报志愿更大的自由度。昨日,武汉市招考办公布的《招生问答》称,考生填志愿若遇到干扰,还可申诉“改回”志愿。

  志愿填报后可自行修改

  “学校统一组织填报志愿,地点就定在初中的学校机房内。填报后,考生还能自己在家里修改志愿吗?”在“金报中考家长群”(群号:194996707)里,不少家长担心,在校内统一填报志愿,容易让考生的志愿受到干扰。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昨表示,2012年,全市所有中考生都实行网上“填志愿”,时间为5月4日8:00至5月8日22:00。在这一时间内,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校内组织填完后也可自行修改。“但在网报规定截止时间后,考生不能修改志愿。网报系统将以考生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的信息为准。”

  规定时间段核对志愿表

  与2011年相比,2012年的“网报”程序有所不同:首先,所有考生获取学校统一发放的密码后,登录武汉市招考网(www.whzkb.cn)的网报系统,测试自己的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密码或者发现不能正常登录,可直接到区招考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及时登录修改,并牢记改后的密码。

  其次,填写《报名志愿草表》。考生、家长按公示的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填写《志愿草表》,目的是为了方便快捷填报。此表不用交给学校。

  第三,考生可在学校机房或具备网报条件的地点,进行网上填志愿;单独报名的考生,在区招办提供的计算机上报名、填志愿。有条件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填报。

  第四,5月14日至20日,考生和家长核对《报名信息确认表》(中心城区不含志愿信息,新城区含志愿信息。由于中心城区考生没有志愿信息,中心城区考生、家长还须凭学号和密码,登录网报系统核对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和家长签字,交学校留存。

  IP地址“锁定”干扰信息

  往年填志愿时,一些高中为保住生源,对成绩好的学生及其家长反复做“思想工作”,要求学生报考本区高中。有的初中学校甚至不公布4月调考成绩,干扰考生填报区外的其它高中;有的甚至故意提前或推迟招生报名、填报志愿的时间,以确保生源不流失。

  “出台申诉程序,就是希望减少这一现象,让考生能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高中学校。”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称,2012年,网报系统将记录每次登录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凡有违规修改学生志愿的,会有IP地址‘锁定’这些信息。”

  武汉市招考办昨公布申诉程序:考生志愿受干扰,可向招考部门申请修改志愿。市招考办咨询电话为:856592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