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湖北高招变化:生源不足院校可降分录取
2012-04-24 11:04:00
作者: 荆楚网 罗欣;巩平;汤晔

  考试设置、志愿填报和录取细则几无变化

  生源不足院校可降分录取

  23日,湖北省招委发布了湖北省2012年的高考招生政策,考试设置、志愿填报和录取细则和2011年几乎一样。相关信息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

  【考试篇】

  语、数、英由湖北省命题

  2012年湖北省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

  普通高考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语、数、外每科满分150分,考试时间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120分钟。文综含政治、历史、地理;理综含物理、化学、生物。文综、理综均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语文、数学和英语由湖北省命题,文综、理综和外语中的小语种(俄、日、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试题。

  高职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制定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

  6月25日发放高考成绩

  据介绍,普通高考、高职统考和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均采取网上评卷。评卷和统分工作实行封闭管理。

  6月25日采取两种方式向考生发放高考成绩:一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查询;二是通过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发至中学(报名点),由中学(报名点)通知考生。

  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县(市、区)招办有组织地申请复查卷面分。

  【志愿篇】

  网上填志愿请保管好密码

  2012年全省仍采用统一模式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所有考生、各类志愿均在省招办指定的网上填报。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如下,截至时间均为截止日下午5时;

  6月10日至15日,估分填报提前批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志愿;

  6月29日至7月1日,即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填报第一、二、三、四批院校(专业)志愿,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本科、高职高专(含艺术)院校(专业)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志愿,在鄂部委属高校与武汉市合作建设招生计划的志愿;

  7月11日至8月20日,由省招办公布有关批次生源不足院校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填报征集志愿;

  9月22、23日,填报高职高专补录征集志愿。

  截止后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多次修改的以最后一次作为投档依据。

  考生应妥善保管密码。因考生本人了解学校信息不准确,网上填报志愿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不按程序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其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录取篇】

  投档比例在1:1.2以内

  高校对拟退档考生要注明详细的退档理由,并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

  在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校一般应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省招办按高校调档要求向其投档。

  武大、华科自主招生可破格。对在创新实践或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或在高校组织的测试中综合排名位居前列的少数特别优秀的入围考生,学校可自行确定录取成绩。

  生源不足院校可降分录取

  湖北理工学院面向黄石市招生、湖北文理学院面向襄阳市招生、荆楚理工学院面向荆门市招生的本科计划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线下20分内投档。

  恩施州、十堰市及宜昌市五峰县和长阳县的考生报考所在市、州高校者,神农架林区的考生报考十堰市、宜昌市、恩施州高校者,可增加20分投档。

  少数民族预科班在院校调档线下80分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的生源范围为湖北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恩施州、长阳县和五峰县)办理了少数民族优录证明的考生。

  农林、地矿油、航海、水利、勘探等本科艰苦专业生源不足时,可降到同批次录取线下20分以内投档。

  武大、华中科大的护理学本科专业生源不足时,可在批次线上录取填报护理学专业志愿的考生。

  第三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时,若批次线上有效生源不足,可安排批次线下20分以内考生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