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村一名大学生首批175名学员毕业
2008-06-16 09:15:00
作者: 记者张爱虎 通讯员钟平 实习生王娥

  经过两年的专业学习,湖北省“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首期脱产试点班175名学员,12日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毕业。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家乡,利用所学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武汉蔡甸区洪北老河村4组的袁昌华,以前是村里的双带标兵。他拿着刚刚领取的毕业证书高兴地说:以前是靠感性带领大家种田致富,现在毕业后,要用所学的科技理念经营农业。

  据统计,截至07年底,全省98859名村干部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仅占14%,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只占3%,初中以下文化程度接近50%,年轻有知识的后备干部严重缺乏。2006年,我省正式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首批学员全部从农村基层干部、后备干部和回乡优秀青年中选录,旨在有针对性地为农村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人才。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说,从08年起,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和工作落实力度。07年招生计划将扩大到7000人。省财政每年列支1200万元,各市州配套相应的资金,以保证学费。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