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实习:在实习实践中求真知

      2019-06-13    

英教17级同学在马荣泛海国际儿童学校实习合影留念.jpg

英教17级同学在马荣泛海国际儿童学校实习合影留念

  为使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幼儿园教育与教学工作特点,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实践经验,5月6日,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在外语系教师的带领下,前往马荣凯瑞融科儿童国际学校和马荣凯瑞泛海儿童国际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实习。本次实习园所都是马荣国际教育集团下的高端双语园所。马荣国际教育集团有着近三十年办学历程的积累和沉淀,中美教育专家合作团队近二十年的引领,创建了跨中美两个国度办学的专业教育集团,创立了“马荣?国际”、“马荣?凯瑞”、“马荣?知识树”三大幼教品牌,建构了一系列科学先进的幼儿园课程体系和现代幼儿园管理体系。

  实习期间,我校外语系每天安排带队老师下园深入了解学生在园实习情况。下园教师不仅关心学生的住宿及饮食情况,也会就下园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与实习生进行细致的交流,并根据园方的反馈对学生实习工作做出相关要求。

  这次教育实习,英教2017级的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园方老师的高度评价。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需要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需要努力成为一名具备综合素质的多方面发展人才。

  外语系教师在指导2017级英教同学们下园的同时,还心系2016级英教毕业班同学们的就业实习情况,利用课余时间走访部分同学签约的幼儿园,调查同学们职场适应情况,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进行指导。

  在加州幼儿园江岸分园,正在实习的英教16级王逸雯同学见到老师们倍感亲切。她表示在这里每天都可以观察班级老师和外教老师的上课过程,班级老师还会非常细心地对她的试教进行指导。除此之外,她还学会了许多保育工作的细节。在美术室,她学会了更多的绘画与手工技巧;在架子鼓延时班,她学会了跟家长沟通的技巧;在校车上,她明白了跟孩子相处的距离跟尺度。

  英教2016级的王锦雅和卢天祎同学已签约马荣国际教育集团。王锦雅同学已经在园担任带班工作。通过毕业之前的实习,不论是在教学方面,还是在与家长幼儿沟通方面,她都有了新的收获。比起刚上岗时的迷惑,现在已经能够冷静沉着的处理事情。她感谢这段实习经历让她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转变成工作中的经验,同时也感谢学校的老师们教给她很多重要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卢天祎同学在教学活动方面和教学管理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通过日常的下园听课、半日常规检查、试教、观看教研活动,她学会了高效地组织课堂教学活动、高效的进行师幼互动以及撰写教研方案。通过观察和探索,她学会了分类整理资料、制作表单、组织教研活动以及协助组织幼儿园大型活动。她表示要学以致用,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和集团的老师们对她的期望,为学校和集团争光。

  外语系英教2016级和2017级的学生们,都给马荣国际教育集团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相信在今后的合作中,我校外语系与马荣国际教育集团将会共同谱写出更华美的乐章。同时,感谢外语系各大实习实践基地对我系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讯员 陈静 肖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