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师一附中到汉川农村办分校 乡里娃也能就近上好校

  楚天都市报    2017-03-16    

  城里挤、乡里弱、村里空,一句俗语,折射出城乡教育不均衡的现状。3月15日,华师一附中发布消息称,该校与湖北福星集团在汉川市福星村共同建设“华中师大一附中福星学校”,让乡里娃也能就近上好学。

  华中师大一附中福星学校董事长李文彦介绍,汉川市区内集中有汉川一中、汉川实验中学、汉川实验小学等几所学校,而乡镇和农村的优质学校几乎寥寥无几。为弥补农村教育短板,合作办学由此诞生。该校建成后,优质资源可辐射到汉川、仙桃、天门等地。“我们将会把本校的办学理念、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真正输入到分校福星学校。”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说,在师资方面,三分之一的教师由华中师大一附中本部(初、高中)派任,三分之一从全省骨干教师中公开选聘,其余从重点大学招应届本科生和硕士。

  福星学校校长尹丽华介绍,学校目前暂设初中部,为全寄宿性质,今年秋季将招首批初一学生300人,省内适龄学生均可报名。收费为每学期8800元,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有丰厚的奖学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