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师一附中向社会开放课堂 首次尝试网络直播

  楚天金报    2016-12-23    

  12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首届教学节上,开展了课堂网络直播活动,三位老师向网友直播课堂全程情况。这也是该校首次将课堂面向网络进行直播。

  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通过手机点开直播链接,该校生物老师陈成正在给学生上课,主讲课程是“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通过直播视频可以看到,学生分组围坐在课桌前,陈成老师时而绘声绘色地讲解,时而让学生讨论课程内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介绍,该校昨日上午直播了3节课,除了陈成老师的生物课外,还有曹宗庆老师主讲的数学课“一类轨迹问题的探究”,以及顾世成老师的地理课“我们身边的水循环”。

  据介绍,11月24日华师一附中首届教学节开幕,包括公开课、老师粉笔板书比赛、演讲比赛等内容,这次网络直播课堂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向社会开放课堂,是为了更多听取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直播也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教学。我们开展教学节的目的是为了让老师把更多精力放在对教学的研究上,更多地打磨自己的课程,不照本宣科。”校长周鹏程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