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中职学校职普融通教研中心组召开成立大会
2023-11-14 15:22:00
作者:
  2023年11月13日下午,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实验班教学研究中心组成立大会在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罗春华、市教科院副院长曹松林、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主任华林飞、市教科院职成教研室主任黄正轴,以及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教学指导专家,市职普融通实验班教研中心组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副组长,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试点学校校长等。会议由市教育局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小东主持。
  首先,武汉市中职职普融通教育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陈斌校长致辞,热烈欢迎与会领导、专家和职教同仁来校指导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职普融通各项工作,为全市职普融通工作作出贡献。
  黄正轴主任宣读了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教学研究中心组成立文件,以及中心组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副组长、指导专家成员名单。并对各中心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与会领导向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副组长、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武汉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语文教研组组长、武汉市中职语文学科带头人、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语文教研组组长吴勇老师代表各学科教研组作了发言。吴勇老师从对职普融通教学教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出发,坦陈自己对职普融通的信心和愿望,表态将全力以赴参与试点。
  武汉市中职职普融通实验班教学指导专家、武汉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主任华林飞讲话。作为资深教育教学专家,华主任对正在进行的职普融通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对职普融通工作的出发点、工作方法等作了精辟的论述。他指出职普融通的起点在职,过程在融,出路在通。试点要在资源融通、教研融合、团队融合上下功夫。
  最后,武汉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罗春华作总结讲话。罗处长强调了在全市开展职普融通工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市教育局对这项工作的坚定支持,同时也对各中心组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表达了对各位中心组成员、各位指导专家的期望,勉励大家履职尽责,凝神聚力,为推进全市职普融通改革探索作出贡献。
  成立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教研中心组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普协调发展、相互融通,加强职普融通实验班教学研究工作,优化整合学科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办好“职普融通实验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认可度、影响力。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教研中心组的成立是在武汉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领导和组织下,经过充分调研论证而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本次成立大会,凝聚了多方力量,集中了多方智慧,为武汉市职普融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育人模式的新探索开启了新的篇章。(林习清撰稿,刘非摄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