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免费为全省556万中小学生配发朝读经典学生读本
2016-08-31 10:13:00
荆楚网
作者:

  8月30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协第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获悉,今年3月,全省出资5347.28万元为全省556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了《朝读经典》学生读本,为幼儿园60333个班级配发了《起点阅读》幼儿绘本,实现了“双读”活动全省全覆盖。

  2015年8月,湖北三部门联合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朝读经典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和幼儿园“起点阅读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下简称“双读”教育活动)。一时间,荆楚中小学生朝读经典、幼儿园起点阅读如火如荼。2015年9月7日,全省8000所中小学校、552万中小学生共同参与了同上一堂主题为“诵读经典 照亮人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

  据湖北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介绍,“双读”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是,从2015年秋季开学起,全省中小学每周用三个朝读时间,每次20分钟,组织学生诵读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作品;每两周用一节课专门讲析经典作品。与此同时,在全省幼儿园教学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本阅读和游戏体验。通过这项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广大少年儿童的自觉行动。“经典诵读”篇目由省教育厅组织有全国影响的国学专家团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取向,从浩如烟海的优秀传统文化中精选而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组织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义务诵读制成光盘。制成的14万份“经典诵读”光盘,全部免费发放到全省所有中小学课堂。

  为了确保朝读经典活动取得实效,省教育厅还计划进一步形成和完善各项机制特别是长效经费保障机制;成立湖北省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基地,集中研究解决教师培训、读本完善及其他教学资源开发等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