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七大举措强化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管理
2014-04-29 13:22:00
作者: 荆楚网
  4月28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切实加强湖北省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保健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通知提出的七大举措将促使全省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保健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和系统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部门与机构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接受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的卫生保健工作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做好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保健机构建设与管理。建立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保健机构与人员档案,在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双备案”。各地教育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联合做好校医和保健教师(员)的卫生保健培训工作,并共同发放“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合格证”;要强化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大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经费投入;要保障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二次供水和自建供水的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应取得卫生许可证;要规范健康体检、预防接种及疾病群体防治工作,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每年必须对学生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在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性群体服药;要完善方案,健全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机制;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为确保通知执行力度,各级教育、卫生计生部门将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州)、县(市、区)级教育、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每年将至少安排一至两次专项检查,实现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监督覆盖率达到100%。确保各地切实做好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共同维护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