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所在汉高校共建生投档线公布
2009-07-16 15:43: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罗欣;朱玲

  省招办称,将于15日在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上公布武汉市共建生投档线。今年,武汉地区8所部(委)属高校计划在武汉市招收1740名共建生,投档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共建生”是在汉8所部委属高校与武汉市的合作建设招生,只招收武汉市考生,其学习和就业与其他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据悉,8所部(委)属高校拟招收共建生计划分别为:武汉大学200人,华中科技大学300人,华中师范大学160人,武汉理工大学370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人,华中农业大学180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60人,中南民族大学170人。计划招生数与去年持平。


  今年的共建生投挡实行“平行志愿”。共建生志愿表设有8个第一志愿,每个第一志愿分设6个专业。省招办介绍,“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原则投档,即先按分数排序,再按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投档时,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未录取考生按特征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先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先投分数较高、排序在前的考生,再投排序在后的考生;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依次投档,投档到有计划余额且排序相对在前的院校。


  此外,今年共建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往年的录取学校调档线下20分、所在批次线之上,调整为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相关人士分析,录取时,部分知名高校可按考生分数“抢”到高分考生,其今年的实际录取线有望不会低于学校调档线下20分,可能比去年更高。而在往年,“共建生”设一个第一志愿和六个第二志愿,部分高校一般不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也有人士认为,也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即重点线上的不少武汉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外省院校并被录取,导致“共建生”的录取线降低。


  此前七年,武汉共建生招生计划年年都无法一次录满。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考生分数比较接近重点线,为规避风险而不敢报考;其次是有考生误认为共建生在文凭性质、就业、考研等方面跟其他考生不一样。相关人士分析,实行平行志愿和最低控制线降低后,预计今年的共建生计划会利用得更充分。

 

  浙江大学追加计划39人


  浙江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王杰介绍,该校今年在湖北追加了计划39人,共录取我省考生109人(不包括小语种和保送生),该校投档线为理科643分、文科583分。(记者罗欣)

  理工大再次追加103名计划


  记者昨从武汉理工大学招办获悉,该校在鄂再次追加103名计划,其中文史类14名,理工类89名。追加计划后,该校投档线仍为理科564分,文科530分。(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刘勇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