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学前教育:1500户新小区须建幼儿园

    长江商报  2014-06-24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原则通过《武汉市学前教育管理办法(送审稿)》,通过法规来缓解入园难。按要求,居住户达到1500户以上的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否则不予办理规划条件核实证明。

目前,武汉市共有1024所幼儿园,在园幼儿22.43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291所,民办幼儿园733所,全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84.87%。由于该市尚无幼儿园建设总体规划,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匮乏,存在公办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办园贵、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

该办法的出炉,填补了武汉市首次为学前教育立法缺位的现状,提出要各区教育部门结合经济发展和本区域内学龄前儿童分布情况,制定幼儿园设点布局。

按要求,新建住宅区,凡住宅建设面积达15万平米或居住户数1500户以上的需配建幼儿园,并与住宅区建设同步进行,建成后需无偿将其用地及产权移交给区教育部门,否则不予办理规划条件核实证明。

办法还加强了对幼儿园学生的保护,严格教师准入制度,明确要求学前教育“小学化、学科化“,不得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并超额编班,还需为学生设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

对于虐待、歧视、侮辱、恐吓、体罚和变相体罚学龄前儿童,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克扣、挪用学龄前儿童伙食费等损害学龄前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学龄前儿童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