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长江大学  2012-03-13    

  为积极推进人才评价机制科学化和人才选拔方式多元化,让学生的个性和多样化才能得到充分尊重和展示,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我校依照“尊重个性,科学选才”的人才选拔理念,通过自主招生方式,综合考查学生德智体美发展情况及获奖、特长等因素,对不同类型的优秀人才实行有针对性地考核,选拔一批综合素质全面、具备发展潜能的优秀学生。

  2012 年长江大学自主选拔分为“长大计划”和“长新计划”两个部分:

  长大计划:面向品学兼优,素质全面,身体健康,有一定培养潜能或个性才能的湖北高中毕业生。

  长新计划:主要招收农村户籍考生或高中阶段在农村地区中学就读的表现突出考生(包括非省级示范高中考生)。

  一、“长大计划”实施办法

  1. 招生对象

  凡具备2012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湖北省高中毕业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一定培养潜能或个性才能,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

  (2)在高中阶段获得市 (州 )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或在德智体方面有突出表现并受到市(州)及以上表彰者。

  (3)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理、化、生物和计算机信息奥赛省级奖励的学生,或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以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的获奖者。

  (4)具有语言、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特殊才能,在市(州)及以上公开出版刊物上发表文学作品;在市(州)及以上语言、文艺、体育竞赛中获奖者。

  (5)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或者其它具有特殊才能的优秀学生。

  2. 招生计划

  按省招委文件规定执行。

  3. 选拔方式

  本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 考生需根据个人兴趣与志向撰写一篇自荐信。 学校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综合面试。

  考生应根据自身获奖情况和兴趣特长在语言文学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综合组等测试组别中慎重选择,每名考生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测试。

  语言文学组:在文学创作、外语口语交流、诗歌朗诵等方面有一定特长或获奖的学生均可报考。

  理工组:在数理化方面有一定特长或获奖的学生可报考。

  艺术组:在美术创作、声乐表演、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等方面有一定特长或获奖的学生均可报考。

  体育组:在田径、球类、智力运动等方面有一定特长或获奖的学生均可报考。

  综合组:在校期间综合素质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或者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的优秀学生可报考。

  学校将根据考生特长和报名时选定的组别,对考生分组考核。考核采取面试方式,面试将根据不同性质采取能力与特长展示、分组讨论、提问交流等三种形式进行。

  4. 优惠政策

  凡取得我校自主招生入围资格、高考成绩达到省二本控制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体检、政审合格,学校将予以录取;分数达到我校校线的考生,享受在其高考投档成绩的基础上加 20分参加所有二本专业的排序。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