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6大“云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0-03-06    

  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官方通报,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又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尤其上半年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对高校的就业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此,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校领导班子春节刚过即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班子结合疫情形势,提出特殊时期,必须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特殊打法,力保学生就业工作不打折扣扎实、有序推进。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密切结合新形势下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各级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了"六朵云"的就业工作思路,具体指导上半年尤其是疫情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六朵云"即指:云沟通,云招聘,云指导,云培训,云宣传,云毕业。
  云沟通
  学校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息等信息交流平台,结合Zoom、腾讯会议等视频会议工具,建立起学校、就业服务中心、老师、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及时、实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需求,随时、随地交换就业信息和想法等。
  云招聘
  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充分整合全国各大人力资源平台资源,广泛联系、收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岗位信息,针对学校毕业生专业情况,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努力联合省内高校、全国大型人力资源平台,组织开展多场"空中双选会"等多种形式的网络招聘会。
  云指导
  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协同教学管理部门,精挑在线就业指导课程,列入毕业班在线学习计划,组织和要求毕业班学生在家在线学习,同时安排学校就业服务中心老师及就业指导师为同学们提供在线答疑指导。
  云培训
  学校针对研究生复试,选调生、公务员考试等工作,积极在全国范围内联系和寻找优质的考试培训机构,联合向毕业生推介优质的线上培训课程,让同学们在家就能接受专门的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在家就能享受全国最优质的课程资源,提前做足准备,确保考试顺利通过。
  云宣传
  学校在疫情特殊时期,将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及时将国家、省(厅)的有关就业工作要求、就业政策、就业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全体毕业生,同时更加重视对历届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事迹的收集和整理,形成丰富的经验参考,及时推送给毕业生,激励和引导大家积极就业,竞相高品质就业。
  云毕业
  学校通过办公信息网、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及"点对点""一对一"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向各学院和全体毕业生发布疫情期间毕业生事务的相关安排,同时加强教学与学工两支队伍的密切协作,共同做好毕业生毕业工作的统筹和服务,尽最大可能实现毕业生相关事务都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云"办理。
  学校"六朵云"的就业工作思路,已贯穿在学校就业工作的各个环节,正有效指导就业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推进。
  近期,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主要开展了以下具体工作:
  --及时向毕业生转发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的相关信息及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活动通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实施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考研和专升本扩招""鼓励参军入伍和基层就业""困难帮扶,一人一策"等就业工作安排,让毕业生安心。
  --联合"智联招聘"启动了"2020春季空中双选会"(2月21日-3月20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网上报名,3月21日网上开场双选),在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启动了"湖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专场"(3月10日-4月5日),向毕业生发布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省内高校开展"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的通知,同时坚持每天向毕业生推送最新招聘信息、优质就业岗位,让毕业生动心。
  --陆续向毕业生推送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课,"中公教育"教师资格证备考培训课程等,让毕业生更有信心。
  --就业服务中心特别开通网上签约功能,针对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精心制作了操作手册,及时发布在学校官网、就业网、班级QQ群等,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在网上达成就业意向并进行实际签约,让毕业生省心。
  --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需求的网上调研,及时、全面了解了毕业生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发动一切力量,向毕业生提供最大帮助,让毕业生放心。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特殊时期,学校上下更加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决心举全校之力,积极应对、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消除疫情影响,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千方百计做好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