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数学“最强大脑”武汉论剑 华师一姚睿入选

  武汉晚报    2018-01-11    

  中国数学的“最强大脑”来武汉了!昨天(1月10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在华中师大一附中举行的冬令营。经过4场考试的选拔,15名学生从60人的“学霸群”中脱颖而出,入选第59届I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第二阶段选拔,其中包括华师一附中高三学生姚睿。 

  据介绍,本次集训从2017年12月28日持续到2018年1月10日,历时14天。在这期间,国家集训队60名队员听了10次讲座,经历了4次选拔考试。美国国家队领队还受邀来此,作了一次特别讲座。4次考试的总分前15名入选第59届I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第二阶段选拔,第二阶段选拔将于今年3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在15人名单中看到,华中师大一附中高三学生姚睿是其中唯一入选的湖北籍学生,而来自华东师大二附中的朱昦瞳是唯一一名女生。

  本次参加集训的60名学生除两名初中生以外,其他58名高中学生均能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

  北京、上海和浙江入选第二阶段国家集训队的人数占据了前三名。那么,湖北的奥数水平在全国处于什么地位?第5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领队瞿振华教授表示,湖北学生的数学竞赛实力也是全国顶尖的,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湖北、广东这6个省份的实力都很强,在60人的名单里占据了48席,在15人名单里占据了13个。

  据了解,华师一历史上曾获得国际奥赛金牌30枚,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数学有4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