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承诺 “广邀导师,剧组实训”

  长江日报    2016-06-06    

  

成龙授课现场

  昨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院长成龙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成龙还邀来了艺人吴亦凡担任表演课客座老师,并承诺将广邀各领域内的“导师”,而他所在的剧组,也将为该院学子们提供现场学习机会。

  作为院长,成龙邀请吴亦凡作为表演课的客座老师,算是带给同学们的第一个惊喜,“有时间我就把他逮来给你们上课。”除了吴亦凡,成龙还承诺“以后我会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里,找不同的导师来给大家上课。”

  另一个惊喜则是,带学生们进剧组现场学习。成龙为此笑说:“我没法带几百人去剧组,但同学们如果有意愿,可以写信让学校转交给我,我会挑一些人来剧组,不管是录音、跟场或是其他,让大家去现场实习。”而在电影《铁道飞虎》拍摄期间,成龙其实已经邀请了4位学生进组学习,“包吃包住,包喝包玩,有制服和包包,我还请了他们吃饭。”

  正值毕业季,服装设计系2016届优秀毕业作品发布秀昨晚也在该学院举行,101套优秀作品包含了39位毕业生的时装作品,从忠于自然、牛仔潮流、亲子风格、黑白交错、彩色波普到未来概念。

  只要有好的思想 手机也可拍电影

  成龙院长的三堂“毕业课”

  “我连小学都没有毕业,而你们都是大学生,其实我没有资格跟你们讲课。”成龙昨日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举行的首届毕业典礼上与学子们交流,笑称自己是“裸讲”,不过一个小时下来,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学子们上了三堂毕业课。

  思修课:我可以为电影而死

  学武时规矩多,跟师兄们同桌只能吃白饭,成龙入电影行当最初的原因是“有盒饭吃”。那个年代拍动作戏没有绿幕、没有电脑特技、甚至没有威亚,武行们早晨好好地去开工,晚上就可能断手断脚地回来,更别提其他保障。经历过穷困潦倒没有戏拍,而后一夜成名的成龙也曾膨胀过,既然今日不知明日事,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

  如今从影54年,他回想从前,说道:“我真的是太爱电影了,它给了我太多人们得不到的东西。但我也付出了很多,真的可以为电影而死。在片场断手断脚断鼻子,牙掉了骨碎了都是常事,最近一次拍戏也是几乎付出了生命,就不说了。”

  业务课:手机就能拍电影

  “讲课”现场,有同学疑惑“没有好的机器,没有投资,怎么实现电影梦?”成龙听到这一问题很是激动,“你们太幸福了,我常常看到你们这些年轻人,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老师,随手可得的东西。”

  他以“陈家班”一个成员为例,入行3年的新人。听到剧组开会讲戏,自己找了一班朋友,用手机把剧本拍了一遍,剪辑、后期都做好。成龙看到这部“手机电影”后,很是肯定,在他的下一部戏里,这位“手机导演”就升级成武术导演。“不一定要很贵的机器,只要你有好的思想,一台手机都可以拍电影。”

  成龙还提醒同学们,“拍电影不要只想着做自己手头的事,我父亲曾经问我,60岁了还能当武行,还能去打吗?所以当演员了就要想着导演的事情,当导演了也要打好编剧的基础。”

  德育课:让慈善成为习惯

  成龙在现场回忆了自己第一次参与慈善的窘迫经历,“晚上喝醉酒,戴着大墨镜,被人抬去现场”,但看到满场笑着看着自己的残障儿童,听到旁人说“成龙通宵没睡来看大家,还买了礼物给大家”,他深感“自己非常丑陋。人家都安排好了,功劳却摆在我身上。”那些孩子的身影从此常常出现在他眼前,让成龙很长一段时间心里都很难受。从此开始有了做慈善的习惯,隔三差五就把收到的礼物分类送给儿童、老人院,此后又开始为受助者量身定制物品。

  对于慈善一事,成龙说道:“慈善教会了我很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也提醒同学们:“莫欺少年穷,对人态度一定要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