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揭牌 成龙来汉当院长

  楚天都市报    2015-05-20    

    纵横银幕40余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成龙,教书育人有啥绝招?如果你今天来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原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就能亲自“领教”。
    记者昨悉,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今日揭幕,成龙作为该影视学院首任院长将来汉履新。而冯小刚、张国立、徐帆、李冰冰一众明星将组成“花样教授团”,担任学校客座教授。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来到校园探访得知,为确保安全,揭幕式不对外开放,除了该校影视专业800名学生参加外,只对校内发放了1300多张观礼券,而成龙此次来汉将会乘坐私人飞机,对于想追星的校外粉丝来说,接机几乎不可能,亲睹偶像风采有点难。
    【说法】明星搭台专家唱戏
    明星请来了,他们是站场子就走人,还是上讲台认真授课?这可是众多在校生和今年有志报考该专业高考生们都关心的问题。
    记者昨从校方了解到,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除了请来这群明星执教,还聘请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校的教授担纲教学。对比国内其他影视院校,大牌明星搞讲座搭平台,专业教授正常教学是通行模式。
    “让这些明星天天上课不太现实,但他们会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机会。”华师传媒学院副教授屈定琴,曾在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就读研究生,她回忆起自己读研时,演员陈数来讲戏,还参与电视剧《仙剑三》的编剧工作,至于明星在宣传期来校和同学见见面就更是家常饭了。
    【释疑】明星为何乐当教书匠
    从最早的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到2000年张国立出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再到2005年张铁林出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如今成龙也跻身教育领域,似乎越来越多的明星选择在功成名就后投身从教,原因何在?屈定琴认为,这背后既有明星想挣脱演艺圈的是是非非,回归纯净校园的想法,也有成名后对美名的考量,“教师作为一种受人尊重的职业,提携后辈为人称道,这是娱乐圈不能带给他们的。”演员张国立就曾表示,演艺工作有时让他太闹心,回到电影学院教书让他感到充实和自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