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表演专业(服饰表演与推广方向)单独考试大纲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2018-11-06    

  考试性质和目的 

  学校下属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服饰表演与推广)专业单独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各省市统招学生组织的校级艺术类专业选拔性考试,是学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考试以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具备从事专业相关工作所要求的身体条件、音乐听觉能力、服装展示能力、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观察与表现能力等为目的,旨在选拔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具备学习服装表演专业方向基本条件和潜力的新生。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科目内容、形式及要求 

  (一)形体测量 

  1. 考试目的

  通过形体测量,对考生各项身体数据和比例进行客观评价。

  2. 考试形式

  形体测量为考生按要求接受身高、体重、三围等规定的基本项目测量。

  3. 考试要求

  女生着纯色、分体、不带裙边泳装,男生着纯色泳裤,均赤脚进行测量。

  (二)形体观察 

  1. 考试目的

  结合形体测量数据和形体对比,考察考生形象、形体比例、线型及气质。

  2. 考试形式

  形体观察为考生5人一组,着泳装登台,依次上前按照规定动作进行正面、侧面、背面的形体展示。

  3. 考试要求

  考生素颜,不得穿丝袜和佩戴饰品,发式须前不遮额、后不及肩、侧不掩耳,女生着纯色、分体、不带裙边泳装,男生着纯色泳裤。

  (三)服装表演 

  1. 考试目的

  通过时装表演,考查考生的视觉、听觉感知能力;形体的表现、协调和控制能力;职业意识。

  2. 考试形式

  考生着时装,根据考场提供的统一音乐,逐个登台进行服装表演。

  3. 考试要求

  考生自备时装一套,女生须穿高跟鞋。

  (四)才艺表演 

  1. 考试目的

  通过考生才艺展示,考查考生在表演中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形体的表现、协调能力及身体的柔韧性。

  2. 考试形式

  才艺展示为考生着相关服装,配合背景音乐,逐个登台进行才艺表演。

  3. 考试要求

  才艺展示必须从舞蹈、健美操、艺术体操中自选一项,服装自备,背景音乐(用U盘提供,格式为MP3格式)自备,限时2分钟以内。

  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专业考试满分200分。考生的专业考试总分按下列公式计算:总分﹦形体测量得分+形体观察得分+服装表演得分+才艺表演得分。

  (一)形体测量(70分) 

  1. 女生

  2.男生

  (二)形体观察(40分)

  (三)服装表演(60分)

  (四)才艺表演(40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