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工学院一学生发明获风投亲睐

    长江日报  2014-04-21    

  寝室太热没电扇么办?堵车后如何快速到目的地?可能很多人都遇过这样的情况。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大二学生李金华,发明的便携式无级变速多功能电扇和便携式代步骑行工具不仅解决了这些难题,还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据了解,李金华曾参加过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19日,李金华的这些发明获得了武汉一家风投工司的青睐,已达成合作意向,由风投公司前期投资10万元注册一家电子公司,李金华技术入股,担任法人代表。

  一个普通电脑CPU风扇、半个身份证大小的控制器,这就是李金华设计的便携式多功能电扇的全部配件。李金华介绍,这个电扇可放在蚊帐内,充一次电可用五六个小时,风速可控且超静音。“本想申请国家专利后再转让,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投资者。”李金华说。

  而便携式代步骑行工具,则是今年年初李金华在往学校赶,遭遇堵车时想到的。他边查资料边研发。由于前期调试需很多资金投入,在老师的帮助下,他找到了现在的投资者。

  玛丽办公用具有限公司刘总经理说,“现在项目的技术部分由李金华负责,公司主要提供产品开发资金、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等,如果市场空间大,投资还将追加。”

来源:长江日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