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学生乐晒寒假作业 比比谁的更个性

      2012-02-06    

  这两天,武汉市中小学陆续开始报名,交寒假作业成了绕不过去的“关”。为了顺利通过验收,有的孩子不得不加班加点赶作业,有的孩子甚至动起抄作业的歪念头。不过,有的作业可不是“抄”可以搞定的哦。

  “我设计的吉祥物是一个胖嘟嘟的小狸猫,身着校服,头戴博士帽,他的英文名跟我一样叫Tony。”昨天上午,武汉常青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易浩雨站在报名点前,一手拿着自己的寒假作业,一边绘声绘色地向老师介绍自己的创作过程。

  易浩雨说,为学校设计校徽和吉祥物是2012年全校学生共同的一项寒假作业。为了做好这份个性作业,他从构思到绘画用了近一周的时间。虽然耗时最长,但是他最得意的作业。

  五(2)班的柯国宸设计的校徽同样也是别具匠心。“主图是一棵松树,树冠上有学校的中文名称,树根处是学校的英文缩写,外围有一道红黄相间的圆弧。”柯国宸说,选择松树是因为松树四季常青,跟校名正好相符。此外,松树象征无畏风雪、坚韧不拔,而这也是母校的精神之所在。

  该校德育大组长、四(2)班班主任陈娟说,设计校徽、吉祥物是一项分层作业,并不要求每个学生都形成自己的作品。从报名的情况来看,学生们很重视这项作业,有2/3的学生已上交自己的设计草图,其中不乏亮眼之作,体现了学生关注、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

  对于新洲区邾城街四小四(6)班学生陶泽航来说,刚过去的寒假快活极了,几乎没什么笔头寒假作业,每天跟着爸妈一起玩龙灯是他的“必修课”。

  陶泽航说,离校时,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弹性寒假作业,如果假期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就可以不做寒假作业,不参加则每天做半小时的寒假作业。

  幸运的是,2012年放寒假,刚好遇上湾里玩龙灯,从元月8日放假后,陶泽航每天就跟爸爸一起练敲锣打鼓、举灯托,有时一天要练8个多小时。

  从腊月二十八起,陶泽航就跟随大人一起挨家挨户玩龙灯,一天步行30多里路,手中举着3斤多重的灯托,为200多户村民送上龙年的祝福。

  “虽然有点累,但很有意义。龙灯在我国有上千年的历史,在我们家族也有上百年历史……”陶泽航说,这个寒假,他不仅学会了玩龙灯的技巧,更让他对龙灯的悠久历史有所了解,增长了不少课外知识。(武汉晨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