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电梯业培训基地落户孝感工业学校

      2011-12-07    

  2011年5月15日,孝感工业学校与上海电梯行业协会就培养电梯安装、维保专业技能人员达成协议,该校为该协会输送的首批40名学生前往上海报到,这批学生将在上海电梯行业协会培训中心接受为期3个月的岗位培训后上岗。这标志着上海电梯行业在湖北设立的首个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孝感。

  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旗下有电梯制造、安装、维保公司及大中专院校、建筑设计等会员单位280余家,近年随着这一行业的高速增长而急需大批安装、维保技能人才。为此,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产生了在职业院校开设订单班的念头。2011年上半年,他们在湖北进行了广泛考察,通过对比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学生素质等因素,最终确定与孝感工业学校进行合作。根据协议,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将投入近百万元,在该校新建培训用电梯塔,设立培训中心,中心每年开办一至两个电梯专业订单班,协会参与关键技能培训科目,学生经过两年培训后由协会直接安排到所属电梯企业试用、上岗。同时,该培训中心还将承担省内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培训及考证。这种校企合作打破了电梯行业人才培养的常规,又填补了当前中职学校无电梯专业的空白。

  据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胡主任介绍,近年,我国电梯生产数量正以每年高于20%的速度增长,我国在用电梯数量超过160万台而成为全球电梯保有量最大国家,今后随着房地产和城市公共建设市场的发展,以及老龄化人口的增加,每年新增电梯还将以数十万台级的速度递增,仅电梯安装、维保方面就存在很大人力资源缺口。而电梯行业又属于特种行业,门槛很高,中职生通过此平台进入该行业,待遇自然不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