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工师生“声”援美食会
2024-03-21 13:25:00
作者:
  “大家可以看到,这道‘鹊桥相会’讲述的便是牛郎织女的故事……”随着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的的娓娓道来,众人皆将目光转向桌中的一道精致美食,一时间无不是惊讶赞叹之声。
  3月20日,该校与孝感市商务局、孝感市文旅局以及孝感市烹饪酒店业协会于万禧家宴酒店万禧厅合作举办“醉美澴川 寻味孝感”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知识普及活动。该校文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作为美食讲解全程跟进。
  孔雀迎宾、龙凤呈祥……播主学子们为展示孝感地方特色食材,深入解读食材特色及其背后的丰富故事。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食材展示中,播主学子们不仅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更传承了孝感的美食文化。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孝感的地方特色食材及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孝感深厚的文化底蕴,共同感受孝感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跟着这些同学们的讲解,面前的这些食物好像一下就不一样了,它不仅是一道菜,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情感。”一位在现场的观众激动地说。
  该校学子以声为媒,传递美食与文化的融合之美,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责任。在活动的现场,他们的讲解不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激发了自身对孝感美食文化的浓厚兴趣。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孝感美食,而且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些美食的文化内涵。
  此次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普及活动是该校挂牌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后,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起并邀请孝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场大型社科普及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传播湖北地方美食文化及其承载的风土民俗,弘扬湖北特别是孝感美食文化、普及健康烹饪知识、促进健康消费。同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校地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陈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