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π”Day 湖北工程学院学子走进小学课堂
2024-03-15 11:42:00
作者:
  “原来,数学还可以这样玩……”阵阵欢声笑语从三利小学五年级一班教室传来。
  3月14日是国际圆周率日,也是国际数学节。为丰富校园生活,弘扬数学文化,培养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湖北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校数学建模协会的同学们一起前往孝感市三利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数学课。
  热身环节,“小老师”们给孩子们讲了国际数学节的由来,分享了阿基米德、华罗庚、陈景润等数学家们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他们从故事中感受到了数学家们对数学的热爱,为他们积极投身于数学事业而感动,同样也激励着孩子们朝着热爱的方向勇往直前。
  随后,“小老师”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趣味数学游戏,如24点、华容道、数字炸弹、数独等,让孩子们在开动脑筋思考的同时,自己动手,在实践中探索数学的奇妙。在游戏的过程中,数学建模协会的同学们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有趣的数学知识,如斐波那契数列、黄金分割点等,通过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感悟到了数学独特的魅力。
  “这次趣味数学课很有意义,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知识,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他们点亮了数学梦想的火花。”五年级一班的数学老师潘老师说道。 (通讯员:郑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