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清风沐校产 廉洁润我心”廉政教育活动
2024-01-11 09:39:00
作者:
  推进廉政教育,新年涵育新风。1月1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科室干部及干事,创新形式,开展“清风沐校产 廉洁润我心”廉政教育及手工绘“廉”主题活动。副校长李仁平以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剖“廉”情,以案为鉴警钟鸣
  本次活动由校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晓主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龚丽红受邀作《提高遵规守纪意识,严格依纪依法履责——典型案例分享》专题讲座。
  龚丽红援引一个后勤管理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讲故事的方式深刻剖析典型案件上查摆问题、案发原因、过程及危害的情况,教育和引导在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岗位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认真学规、自觉守规、严格执规。 
  颂“廉”事,恪守规矩砥砺行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洁微视频《尺·戒》和《如果》,并联系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展开讨论,说认识、谈体会、话落实。
  与会党员干部们表示,要深刻汲取两个微视频中的违纪违法事例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党忠诚,对己负责,把“讲纪律守规矩”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恪守思想道德防线、法律法规红线和廉洁从业底线;作为党员干部,要算好“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三笔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重心放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利于人民的人。 
  品“廉”味,绘制作品润我心       
  “接下来,进入‘画莲心、贴廉画、倡清廉’主题DIY手工制作环节。” 主持人介绍作品绘制活动意义和要求的话音刚刚落下,全体人员兴致高昂,全情投入,纷纷动手粘、剪、刻、填、卷,一幅幅“廉洁之花”在手中绽放。党员干部们与精心绘制的“廉洁”主题作品合影,感受传统手工技艺与清廉文化结合的魅力,感悟品味“廉洁”内涵。
  “本次活动将廉政教育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形式新颖,浸润人心。听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看了警示教育微视频,参加廉政手工作品DIY,触动很多,思想受到了洗礼。”这是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课,激发着党员干部们廉洁自律的坚定决心和勤勉有为的工作热情。全体人员庄严承诺:要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守住廉政防线,永葆廉洁本色,同心同向营造“人人讲廉、人人爱廉、人人助廉”的良好氛围,在新征程中书写奋进之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安鑫、曾晓蕾 娄修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