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健康职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3-04-26 15:12:00
作者: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强化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学大赛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4月23日下午,湖北健康职业学院教务处在学校会议室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校长卢亚东,副院长阮家港,护理系主任万齐元,医学技术系主任王槐堂,卫生健康系主任范杉,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滑冰,人事处处长张俊,教务处副处长蒋亚丽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6351b41c2ac7cd6a614f738c74ca79d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系部自行组织,选拔教师晋级复赛;复赛阶段由评委小组组织随堂听评课,遴选参加决赛的十位教师。
  决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评比和说课授课展示。评委从参赛教师所提供的教学设计方案中抽取一个教学单元,由参赛教师按照抽取的教学单元进行说课和讲授展示。评委根据比赛评审评分指标,结合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决赛阶段的教学设计目标明确,内容通俗易懂,重点难点突出,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课后教学反思方法得当;护理系朱思婷老师讲授的单元《心脏瓣膜病病人的护理》、卫生健康系孙玉婷老师讲授的单元《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医学技术系汪湘老师讲授的单元《病毒的基本性状》等,十位参赛教师通过精彩的语言、清晰的讲解和新颖的课件,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技能。
  赛后,卢亚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希望这个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新起点。
  本次比赛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助力学校“双高校”的创建。(通讯员:张一 蒋亚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