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湖北理工学院邀新疆警察学院王亚宁作专题报告
2021-05-21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5月20日下午,湖北理工学院在豁度楼学术交流中心208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新疆警察学院公安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王亚宁做专题报告。党委书记陈继平主持报告会。


  王亚宁主任是新疆警察学院教学名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学能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院校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法学本科组二等奖获得者。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是刑事法学和犯罪学。

  王亚宁主任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题,从“解析初心、回顾初心、叩问初心、助力初心”四个部分展开讲述。在报告中,王主任共同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不同时代为人民谋幸福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尤其介绍了新疆警察、新疆警察学院的每一个人,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有力的诠释了什么才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如何做到初心不改,什么才是真正的为人民谋幸福。报告中,王主任用一幅幅生动而朴实的照片和故事串联起自己和队员的新疆驻村工作经历,她说:“甘于担当就一定要有付出、有牺牲,我们的付出一定会带来变化”。


  陈继平在主持中对王亚宁主任不远万里、历时20余小时来为我们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陈继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同志要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敢于担当,要善于担当,要甘于担当,时时刻刻叩问自己的初心,践行自己的使命,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陈继平感慨说道:“语言很苍白,再多的语言都是多余的,我是一面听报告一面擦拭着眼泪听完的!”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感慨,“这是值得来听得报告”!“太感人了”!“向新疆警察致敬”!

  据悉,王亚宁主任所在的新疆警察学院,是“新疆公安警察培训基地”、“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新疆警察学院基地”,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公安厅管理、教育厅业务指导,是西北地区唯一的公安本科院校。70年来,为全疆公安政法机关培养了7万余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应用型公安政法专门人才,一批批毕业生继承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战在反分裂反恐怖斗争最前沿,成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中坚力量,被誉为“新疆公安政法干警的摇篮”。王主任所在的新疆警察学院公安管理系,是“全国高校思政工作样板党支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双带头人’模范集体”。


  湖北理工学院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党员、各教学院部非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