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教育局:公参民学校不达标 将停招
2014-04-11 10:47:00
作者: 长江商报
“公参民学校今年必须达到‘四独立’,达不到的今秋将停止招生。”前日,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该市招生计划事业会上透露。这意味着,武汉目前11所公参民学校将迎来一次“大考”,一旦不合格,将停止招生。

是否停招,7月份出结果

武汉公参民学校是优质初中举办的民办学校,一直是家长择校的热点学校。“四独立”包括独立法人、独立校园校舍、独立实行经费核算和人事管理、独立进行教育教学。

目前,武汉部分公参民学校尚未达到“四独立”的要求,有的学校教师还是公办教师,教学、编班基本与母校一致。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该市市政府召集各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公参民学校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文件纪要。即今年秋季达不到“四独立”要求的学校,停止招生。该负责人说,目前来看,各区、各学校重视程度不一,有的区不等不靠,进度较大,有个别的目前尚未达到。

据了解,公参民学校清理整顿时间表将与秋季报名工作同步,这意味着在今年7月8日(民办学校报名时间)前会出结果。

公参民学校从54所减至11所

据了解,武汉一直在规范整理公参民学校,2011年清理整顿时,就明确要求各学校逐步达到“四独立”,真正成为民办学校。

公参民学校前身是“改制校”,1998年国务院提出基础教育主要由政府办学,有条件的地方,也可实行“民办公助”、“公办民助”等多种形式办学。后来,这些学校统称为“改制校”。

武汉市教育局称,2008年以来,该市对54所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学校进行了综合清理。至2010年,54所学校撤销6所,恢复或并入公办学校21所,规范为社会力量独立举办的民办学校5所,规范为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22所(即公参民学校)。2011年又有11所退回到公办,这样目前共有11所公参民学校。

武汉市11所公参民学校

小学(4所)
江汉区红领巾寄宿学校
硚口区崇仁寄宿学校
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学校
武昌区武汉第一寄宿小学
初中(7所)
二中广雅中学
六中上智中学
七一华源中学
一初慧泉中学
十一崇仁初级中学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7-07-06 09:58
SRC-37671057 2016-04-14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