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在线教学 确保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2020-04-17    

由于疫情的发生,武汉民政职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减少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全校老师进行网上授课,努力解决学生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


景丽老师,所讲授的课程-《内科护理》是护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学习难度较大,为了让学生上课不受影响,提前几天在网上摸索多样化的教学方式。亲自体验多个网络授课平台,如人卫慕课、腾讯直播课、智慧职教云课堂等平台,做好建课备课,整理好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电子教材、推荐电子教材等教学资料,利用智慧职教平台进行网络教学、答疑、作业、测验等,对于重难点章节结合“腾讯网络直播”+“人卫慕课”开展教学和指导,直播期间师生良好互动,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及时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对学生在此学习期间进行合理的教学评价,最大限度的让学生不受网络授课的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叶娟老师,所承担的18级护理专业的《基础护理学》课程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综合课程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叶老师选择了“云班课”、“人卫慕课”、“问卷星”多平台联动的教学方式。课前在“云班课”发布课前预习要求,学生登录“人卫慕课”预习相关课程,在“课堂”上,学生在“云班课”学习老师录制的讲解课程并根据重点知识目录做笔记、观看操作视频、并进行讨论答疑,课程学习结束后进行课堂测试,反馈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课后,叶老师又布置了课后案例作业,并限定作业提交时间。每章节课程结束后借助“问卷星”平台进行单元测试,对错误率较高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多平台网络教学方式的效果很不错,课程的音质清晰、内容丰富、总结精炼,自己还能全程参与到课程内容的讨论中,有良好的课堂互动性,通过课堂测试、单元测试,老师能更全面掌握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针对性授课促进了学习的融会贯通。

疫情虽猛,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老师们坚守在网络授课的第一线,才保证了学生的学业不受疫情影响,相信,待大地回春,暖阳在身,让我们团聚于美丽的校园,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