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与社区共筑坚实疫情防线

      2020-04-17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后,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多名教职工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毅然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中,与社区人员并肩战“疫”。

  镜头一:把居民生活保障当自己家事来做

校内三名职工子弟志愿者

  武汉社区全面展开,居民无法正常出门购买蔬果、米、肉等生活必需品,为了给校内小区居民配送物资,保障校内居民生活所需,工会311日在武商卓豹店为居民团购日常生活物资98份,冻猪肉47份。王若冰同志主动承担网上团购任务,汇总居民需求,及时下单,进行资金结算;王文同志认真清点、登记发放。校内三名职工子弟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居民转运生活物资。繁忙的工作下,他们毫无怨言,成了保障校内居民生活需求的“配送员”。

  镜头二:关爱见真情,奋进添力量

 

  高聪同志为老人购药、送免费爱心菜

  “快回家吧,别出去了,需要什么,我来!”。附近药铺的店主每天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动。疫情期间,高聪老师承担下为社区孤寡及独居老人代买生活物资及必需药品的志愿服务任务。每天早上她电话联系独居老人,开始接受老人购买咨询,了解生活困难情况,以这样的方式开启一天的工作模式。老人每天按需“点单”,她及时“接单”,辗转奔忙,购买物品,第一时间送到老人的手中,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虽然有时遇到沟通困难,但是她从不抱怨,耐心解答,有求必应,经常回到家后,全身出汗湿透。她说:“虽然很累,但为小区邻居服务,感到很自豪。”高聪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她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积极奉献,甘做老人们的“勤务员”。     

  镜头三:甘做社区防疫的“守门人”

 

冯轩同志小区卡点值守、做好登记

  “您好,请出示下出入证明,麻烦配合一下测量体温,谢谢,请慢走。”志愿者冯轩同志热情的对待每一个出入的居民,由用爱心细心化解换来了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严寒中她每天坚守居民出入卡点,严格检查证件,认真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一站就是一天。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看似精神漂亮的她,其实也才出院不久,身体也没完全恢复,但她毅然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从没跟周边志愿者提起过,刮风下雨,屹立如松,每天回家后,她的腿都肿得跟馒头似的,但她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苦,没有说过一句累。她说:“我的家人很支持我的想法,在得知我做志愿者的想法后,告诉我要积极工作,满怀爱心向社会做出贡献。”乐观积极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杨友慧同志社区疫情防控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党政办、宣传部中,还有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王谦和卢贝贝同志从2月初就参加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服务线下志愿服务工作,杨友慧同志虽滞留老家也积极参加所在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王东同志深夜还在小区卡点值守。他们坚守岗位,众志成城,诠释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使命担当,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社区疫情防控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磅薄的“志愿红”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民政职业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