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学子“云支教” 帮助山区里的孩子筑梦未来!
2020-12-07 14:12:00
作者:
  11月30日,文华学院科艺联创工作室开始进行“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为主题的在线支教活动,该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
  支教团队共选拔出12位文华学子,均是科艺联创工作室成员。据了解,丰富的支教经历以及充满诚意的报表申请书是他们获选的主要原因。本次支教主要围绕文学、科学、美术、模型四个主题,以ppt和视频讲解的方式,为天津南埋珠小学及黄冈马曹庙小学授课。
  团队成员楼昕怡,主要负责科学板块,授课内容为“多功能小台灯”。当记者问及她的授课感受,她答道:“小学生的听课热情,积极性还是挺高的,而且非常乐于和你进行交流。”考虑到孩子们有时面对新知识有些胆怯不敢发言,他们设置了“星星奖励制度”用于提高互动性。“主动积极回答的同学可以获得一颗星星的鼓励,课程结束我们会给他们发一点小奖品。孩子们还是很喜欢积分积累星星这个方式的,回答问题也积极了不少。”楼昕怡对记者们介绍道。
  在支教的过程中,团队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由于采用电子设备的方式授课,有时会遇到突发问题。楼昕怡说:“设备是最大的问题了。因为平台的不稳定性,对接的学校可能没有办法进入平台直播间,或者说是摄像头跟话筒与系统不匹配。所以我们在对接时,会用到直播平台和QQ两个软件来共同完成授课内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场也会有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和团队成员一起调试设备,以保证线上课堂的流畅性与完整性。
  克服困难,认真对待工作,文华学院的12名支教者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山区里的孩子们铸就关于未来的梦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许晓垚 田蕊铭 范一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