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14所职校20个专业被确定为全国校示范专业
2017-11-22 10:28:00
湖北教育厅
作者:

  11月7日,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和行业组织公布了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邮政和快递类、旅游类、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我省14所职业院校的20个专业被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我省示范专业点数量居全国第三。此次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遴选工作由教育部联合交通运输部、国家旅游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组织,每年教育部分行业开展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遴选工作。

  2017年11月,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7年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表彰了2016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和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我省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五所学校荣获全国服务贡献50强院校,获奖院校数量居全国第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两所学校荣获全国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获奖院校数量居全国第五。这是首次发布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第二次发布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本次全国共有 1298 所高职院校参评。

  湖北省全国职业院校专业示范点名单 

专业类别 学校 专业
交通运输类 武汉市交通学校 汽车运用与维修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轮机工程技术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武汉铁路桥梁学校 铁道施工与养护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动车组检修技术
装备制造类 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 机械加工技术
武汉机电工程学校 机电技术应用
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 数控技术应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船舶工程技术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模具设计与制造
旅游类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管理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酒店管理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酒店管理
邮政和快递类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物流管理(快递方向)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管理(快递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