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湖北33所高职单招院校专业、报名、考试信息大汇总
2019-02-26 11:19:00
作者:

  小e说:

  这段时间,各高职院校的单招报名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可你知道今年,湖北省有哪些学校实行了高职单招吗?各个学校的单招有哪些专业,每个专业招多少人?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考试吗?

  不要着急,今天小e就一一为你盘点,让你明明白白上大学!

  根据湖北省招办发布的文件得知:2019年湖北全省33所高职院校共105个专业开展单独考试招生,招生总数为10500人。其中,4所院校7个专业招收自主就业的湖北户籍退役士兵。

  下面小e将这33所高职院校的单招信息,现汇总如下,欢迎大家查询:

  2019湖北33所高职院校的单招信息盘点

 

  怎么样?小e的收集可谓诚意满满,大家如对上述高校感兴趣的,可以及时关注并报名哦。

  另外有一些高职院校非常优秀,它们此次拿出来的单招专业,都是该学校的王牌专业,十分具有实力!

  在这里小e也为大家做下推荐盘点,大家在报考时做一个参考:

  湖北优秀高职单招院校盘点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宜昌,占地面积1317亩,开设有涉及土木建筑、装备制造、生物化工、农林牧渔、食品药品、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文化艺术、旅游、教育等12大类50个专业。

  学校以“校企融合,开放育人,服务地方”的鲜明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和广泛的技术服务。近五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中共有400余人次分获一、二、三等奖,学校综合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连续名列第三、第四。现已累计向社会培养输送全日制高职毕业生360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毕业生就业力全国50强”、“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省级文明单位”……等众多荣誉,受到社会良好赞誉。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南校区濒临风景优美的汤逊湖,北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狮子山麓、野芷湖畔。两校区占地面积约1100亩,现有在校生17000余人。

  学校开设有各类专业70个,各级各类示范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在各专业群的覆盖率达到100%。其中,国家示范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4个。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薪酬水平、毕业生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专业吻合度、就业稳定性等各项指标居于全省前列。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教育部命名的“师范教育先进学校”,湖北省教育厅组织评估的“办学水平优秀学校”。先后获得“武汉市文明单位”、“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平安校园”、“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地处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汤逊湖畔,占地540亩,教学、生活、文体设施齐备,学生宿舍有独立卫生间,安装了空调,开通了网络。

  学校现设8个院部,有全日制在校生9000余人,开设有水利水电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等39个专业,其中有全国水利职教示范专业2个、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

  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稳居湖北省、全国水利高职院校前列。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读长江工院,学技术技能,育职教英才,做大国工匠。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2年,地处武汉市,占地面积729亩,校外实习基地11000亩,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

  学校开设有环境工程技术、林业技术、园艺技术……30余个专业。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建设项目2个,国家级重点专业2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校)合作共建专业及实训室,与京东集团、苏宁物流……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近三年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普遍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校先后获评为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十大职业教育品牌、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还有这些高校……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鄂州职业大学

  怎么样?对今年湖北的高职单招院校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不过,最后,可能还有些考生对什么是高职单招不太了解,以及对高职单招具体如何报名,如何录取有些搞不清楚,没关系,小e在这里也“不辞辛苦”一一为大家解答!

  提问:什么是高职单招?

  回答: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是根据各校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

  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被高职院校单招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提问:如何报名参加高职单招?

  回答: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首先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内到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报名,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市、区、县教育考试机构对其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凭当地招办打印盖章的《高考报名登记表》按照各招生院校公布的报名时间和具体办法进行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每名考生只可选报一所高职院校。

  提问:高职单招如何进行考试和录取?

  回答:招收中职生高职单招考试包括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录取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招生考试大纲和考试工作方案由各高校制定后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单招院校网站查阅。

  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成绩和单招计划,依据招生录取办法,确定单招录取标准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2019湖北高职单招院校和报考信息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吧!

  大家如果觉得有用的话,欢迎给小e一个赞并转发哦!最后的最后,小e希望每个考生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哦!

  (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