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0日起武昌各小学招生报名
2016-06-16 13:14:00
楚天金报
作者:

  从下周一开始,教育重镇武昌区各小学将启动2016年招生报名工作,包括省武昌实验小学、中华路小学、中山路小学等在内的学校,均统一安排在6月20日-24日进行入学登记报名。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门的安排,今年武昌区小学报名登记时间为20日-24日,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制度,在确保公平、相对就近入学的前提下,合理制定2016年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实施方案。

  楚天金报记者了解到,武昌区将根据本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社区单元等因素,合理安排学校招生计划。今年各个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划片范围和具体入学招生政策将在20日公布。今年,武昌区将继续坚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确有特殊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

  此外,入学通知书须经武昌区政府盖章后方能生效,统一印制、统一管理、统一发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在7月3日前完成《通知书》发放工作。

  昨日,楚天金报记者从几所热门学校了解到,今年新生的入学报名资料主要包括: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房产证原件、新生个人出生证原件、保健手册原件等资料。想报名登记上武大一附小的学生,属于武大教职工子弟或者孙辈入学的,还需要父母或者祖辈的校园卡、户口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