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山县草盘地镇中心小学:“混合学习模式”将常态化!

      2020-04-07    

  4月6日,湖北英山县草盘地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教学专业培训会在多媒体教室开展,该校教务校长涂千强主持会议,校长肖学军就网上教学常规化、自主学习常规化、加强家长学校沟通等方面对24名教师进行培训。
  网上教学常规化。延期开学以来,全国各地的网上教学全面铺开,草盘地中心小学也紧跟步伐,大规模的集中线上教学,给教师们的教学带来的改变是不可逆转的,各位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网上教学,认真批改作业,为学生提供可操作性优质教学资源,利用互联网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生活与学习动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尤其是个别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
  在提高学生知识能力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不断强化学生对生命价值的思考,引导学生阅读文学作品,欣赏经典电影和歌曲,丰富学生网课学习内容,保持学生阳光、积极、坚韧的精神状态,实现学生从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到生命价值深入的提升。
  自主学习常规化。教师个人业务学习不能停,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管理能力,教师要做好榜样,走在学生前面,尤其是毕业年级的教师,任务更加突出。
  无论何时开学,未来必将是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学习模式,“互联网+”的教学应用成为常规化,学校教育进入升级状态。必将影响教师角色和能力,各位教师要尽快实现技术应用,角色向组织管理、评价激励的升级。教学模式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做到与时俱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加强家长学校沟通。居家学习,家长与孩子呆在一起的时间,明显比以前更多,这对家庭教育提出了最直接的挑战,而挑战核心就是各位家长,一方面学校要帮助家长,建设良好的居家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学校要帮助家长及学生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作为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利用“云班会”“云课堂”“云家访”“云书信”等等,形成家长、学校、教师三方面的育人合力。缓解部分家长消解情绪,发掘家长榜样作用,尽早实现以和谐为基础,以学习为常态的全新家庭模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聂梦 肖学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