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音乐学科首次质量监测:近半初中生音乐不达标
2015-11-13 13:53: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体育、音乐、美术等非中考、高考科目,在学校往往处于“弱势”。武汉市音乐学科首次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仅有52.3%的学生达到初中八年级音乐课程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在所有抽查学科中达标率最低。“上音乐课时,有些老师讲课不够生动,同学课上昏昏欲睡。”武汉一初一学生告诉记者,从小学升入中学,除语数外课程外,虽陡然增加了多门课程,但在课程设置上主课还是占据了很多课时,在复习关键时刻,甚至有些副课的课时被主课所占,这无形中给同学心目中造成了“重主轻副”的印象,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同学的学习态度。
    也有的同学讲,其实有些同学对主副课并无偏心,但老师总强调主课,主课作业量大、学习任务重,只好分心到主课上,而副课作业少,就放松了学习。
    对此,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昨强调,中小学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全部课程,尤其要高度重视体育与健康、美术、音乐和综合实践等课程的开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