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中“三限生”交了择校费免交三年学费
2012-08-21 13:54:00
作者: 荆楚网

  “高中三限生交了2.4万元择校费,新学期开学时还要再交学费吗?”近日,多位家长向本报热线来电询问。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办高中录取的择校生(即俗称的“三限生”),除按规定收取择校费外,高中3年将不再收取学费。

  为满足部分家长选择优质高中的需求,武汉市中考择校生计划一直纳入招生计划中。目前,武汉市公办高中除了招收“指令生”外,还允许招生“三限生”。“三限生”的招生政策是:考生分数不得低于学校指令录取线30分,“三限生”招收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6,择校费标准为每名学生不超过2.4万元。

  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省市示范高中的学费一般是每学期每人600元,中心城区一般学校为每学期每人420元。免学费后,选择就读示范高中的“三限生”3年下来可节省3600元。“公办高中招收‘三限生’时,要严格按公示的招生计划进行。”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强调,中招统一录取结束后,学校不得以增加招生计划为由,擅自增加“三限生”名额;也不能以学生转学、旁听、借读等名义收取择校费或高收费招生。对违规的学校,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