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武汉市体育中考8日冒雨举行
2012-04-10 11:51: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高家龙;乐钢

摄影:朱熙勇

  8日,武汉市体育中考正式拉开帷幕,1200多名初中毕业生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参加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1分钟跳绳和坐位体前屈3个项目的测试。8日率先开考的是江岸区,首日有1200多名学生参加,粗略估算约有半数学生可获满分。

  中学生冒雨考试,测试未受大影响

  2012年武汉市有7.1万名初中毕业生,体育采取平时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有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1分钟跳绳和坐位体前屈3个项目,满分各为5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跳绳和坐位体前屈为室内考试,跑步在室外。上午雨势一度很大,跑步测试曾短暂中断。一些考生反映,由于是塑胶跑道,下雨未对发挥造成太大影响。

  为了防止出现人为差错,武汉体育中考实现了“智能化”。例如跑步中考生都穿着带有接收器的专用背心,由红外设备计时。每个学生领取一张IC卡,测试成绩将被操作员用电脑录入进IC卡中。

  跳绳满分较好拿,跑步得高分不易

  武汉市从2011年起降低了体育中考评分标准,2012年与2011年一样,各项满分标准仍为:男生1000米3分50秒,女生800米3分38秒;“1分钟跳绳”男生达到140个,女生达到130个;“坐位体前屈”男生达到14厘米,女生达到14.5厘米。

  跳绳项目中,育才中学学生朱怡欣一口气跳了161个,超满分标准31个。采访发现,考生在跳绳项目的满分率很高,而坐位体前屈项目,则让少柔韧性不佳的男生犯难。

  该考场一名工作人员称,“粗略估算,一天下来,大约有一半的学生能得满分。”

  功夫在平时训练,临时突击不靠谱

  “如果平时坚持训练,拿满分并不是很难。”昨日,育才中学女生周璐在800米跑项目中得了满分,她从2011年9月开始坚持每天锻炼,“我觉得跑出了平时的水平。”

  江岸区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张明辉说,体育中考的目的是为了让考生动起来,并不是想把考生“考倒”。考生只要平时坚持锻炼身体,训练到位,得高分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如果是为了应付考试而临时突击,一般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接下来武汉市各城区体育中考将陆续展开,至4月20日全部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